【基层“疫”线】“异乡人”也系“自家人”!
时间:2020-02-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临近下班时间,忙碌了一天的河东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准备下班,突然一个人手提行李,急匆匆地走进综治办的大门。

  “我是湖北省黄冈市人……”

  “别着急,先坐下来,饮杯茶,慢慢讲。”

  综治办负责人陈灏热情迎上去,端上一杯热茶。随后进行了解情况。

1.jpg

2.jpg

  原来这位湖北黄冈市人叫郑刚,一直在河东镇洋坑村做工,没有回湖北过年。这天早上叫了一辆车,原本计划去东莞,车在县际交界处被挡了回来,现担心洋坑村不让他回去,就找到河东镇综治办求助来了。

  情况了解清楚以后,陈灏立即联系洋坑村干部,让村里来人接郑刚回去。

  “真的很感谢你们,使我在异乡感到家的温暖!”

  疫情无情人有情。据了解,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镇有无法回家的部分湖北务工人员只能滞留在河东镇各村,进退两难。河东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非常重视包括湖北籍人员在内的居家隔离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求各村卫生站村医生为他们进行例行测量体温、村干部尽最大努力满足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不让他们在“异乡”感到无助,努力使其感受到“家”的氛围。在此,也呼吁广大群众对县外来华人员多些理解和关爱,努力让“异乡人”变“自家人”,全社会一起传递温暖的力量,凝聚必胜的信心,众志成城战“疫”,携手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