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防控疫情,河东社工在行动
时间:2020-02-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河东镇社工站社工积极响应广东省民政厅印发的《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一版)》,按照指引,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双百”社工站扎根村()、服务一线的优势,在河东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社工们取消假期,协助镇村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社工力量。

  连日来,河东镇社工站社工协助民政办工作人员携带省、市、县下发的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办理婚丧嫁娶事宜的指导文件、工作方案、宣传资料等,到各村(居)宣传举办大型红白好事极易造成潜在疫情扩散,让村干部充分认识到当前简办红白好事的重要性,并深入摸查、充分掌握辖区村民婚丧嫁娶情况,形成每天研判、上报各村(居)婚丧嫁娶情况的工作机制。

1.jpg

  河东镇社工站积极响应 《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服从镇街的统一安排调配,协助村干部走街串巷,积极参与排查和登记工作,排查登记每户人家的基本情况和外市外县人员车辆情况;社工们还到河东镇敬老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老人科学认识和预防疾病,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同时,每天协助工作人员对敬老院老人进行体温测量,关注老年人的健康状况,记录好老人的身体状况和体温数据。

  2.jpg

3.jpg

  虽然社工们的力量微薄,所做的也很有限,但我们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