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一位扶贫干部的日记
时间:2020-02-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叮咚叮咚!一大早村委微信群就响个不停,原来是村委各管片干部在报送志愿者名单。

  为充实高榕村疫情防控工作队伍,高榕村党支部昨晚连夜发布了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仅仅一个晚上,村民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志愿者服务队中大部分是90后的热血青年,甚至还有几位女队员,果真巾帼不让须眉!

1.jpg

志愿者与村干部共同值守


  河东镇高榕村由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帮扶。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出台了《关于协助做好高榕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我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包瑞杨提前结束休假,迅速赶回高榕村配合当地政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学院划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5万元,为高榕村的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2.jpg

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巡查村内防控薄弱环节


  疫情防控不能等、靠、要,在消毒酒精与消毒液匮乏的情况下,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转变工作思路,想方设法购买了500个手压式喷壶和消毒药粉,发放给每一户村民用作家居消毒。同时,购买了5台农用电动喷雾器,用作村道消毒喷洒。室内外双管齐下、同时消毒,发动群众群防群治,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护屏障。

3.jpg

村道消毒喷洒作业


  支部作堡垒,党员争先锋。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高榕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青年朋友挺身而出、勇战疫情;村民群众积极配合、群防群治。我相信,只要我们做到人人守土有责,人人守土尽责,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曙光就在前方!


  作者:蒋冠周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驻河东镇高榕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