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必抓”,做到“三不误”
时间:2020-03-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近日,河东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迎接乡村振兴考核、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会议由镇长邓日新主持。

  会上,戴勇委员首先通报了去年县委托省第三方明察暗访各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我镇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分成8个督查组对各村开展乡村振兴考核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督促指导各村完善相关台账资料、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开展“三度”调查等,全力、全面备战迎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

1.jpg

  曾世田副镇长对当前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控,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坚持开展对经营场所的夜查行动,对公共场所人员加强劝导疏散;二是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要持续开展摸查登记,加强对外市县返回人员的管控,认真落实居家隔离代购措施,完善“一人一户一车一档”资料;三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喇叭村村响”、移动式音响、宣传车、微信群和横幅标语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全方位、立体式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各村关口值班人员要坚持做好外来进村人员的登记管理工作,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

2.jpg

  叶定思书记对当前各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的会议精神,切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生产、乡村振兴等当前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必抓”,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当前工作“三不误”。

  一是不误疫情抓防控工作。要不断强化“外堵输入、内防扩散”措施,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人员管控、环境消杀工作,同时对复工复产企业加强宣传、指导、监管,确保辖区无疫情发生。

  二是不误农时抓春耕工作。要按照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及早组织动员农民群众开展春耕生产,持续保障农产品供给,推进农民稳定增收,同时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坚持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发动群众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做好撂荒地复耕工作。

  三是不误发展抓当前工作。要学会“十指弹钢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做好乡村振兴、卫片执法点整改、产业发展、民生项目、党建等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镇经济社会有序发展、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