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 河东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
时间:2020-04-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省、市、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4月3日上午,河东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全面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全体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长和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长邓日新主持。

1.jpg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江志彤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省、市、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我镇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详细布置。

2.jpg

  镇党委书记叶定思在会上作了强调讲话,动员全镇上下坚定目标,以决胜的姿态、必胜的信心,坚持奋战90天,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具体做到三个“坚决”:

  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李希书记、市委陈敏书记、县委吴晖书记的要求,统筹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全面落实镇村干部包户包人责任制,确保小康路上不掉一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坚决拿出硬打硬、实打实的措施,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全力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实行“一村一方案一户一办法”,做到精准施策、清仓见底,确保全部贫困人口、贫困村按时退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充分利用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发挥农村电商平台更大作用,完善资产帮扶项目机制,落实贫困户资产收益分配制度,全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打造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示范点。

  坚决克服畏难、厌战情绪,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全镇上下要树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拿出“平时当战时,战时即平时”的工作状态,加强镇村、部门之间联动,坚持进村入户解难题,全面做好迎接考核准备,加强工作纪律保障,不折不扣完成每一项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会议还对贯彻落实十三届县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清明节假期间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森林防灭火、乡村振兴、安全隐患排查、撂荒水田复耕复种、加强国土管理和卫片执法图斑整改、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邓日新镇长要求,与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年,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