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河东】河东镇开展住宅小区、出租屋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大行动
时间:2020-04-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消除辖区内住宅小区、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河东镇组织消防办、应急办、综治办河东派出所、供电所等部门共30多人对辖区内的住宅小区、出租屋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3.jpg

  检查组深入住宅小区、出租屋,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线是否老化或破损,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过期失效或不足,是否私拉乱接电气线路是否违规存放危险化学物品或易燃易爆物品等方面。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喇叭、现场讲解等方式深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4.jpg

5.jpg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发现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4处,收缴充电器4个,拆除4处不合规充电装置(插座),限期整改2处消防通道。

6.jpg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住宅小区、出租屋场所负责人和租客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接下来,河东镇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特别是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整治大行动,也欢迎广大群众互相监督,共同创建“平安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