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全力以赴做好迎考核工作
时间:2020-04-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镇村干部责任,全面做好2019年省级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和乡村振兴第三方评估考核工作,近日,河东镇召开镇村工作会议,对迎接2019年省级扶贫开发成效、乡村振兴第三方评估考核和当前工作进行认真部署。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驻村工作组长,村党组织书记、主任,省定贫困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县直帮扶工作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日新主持。

1.jpg

  会上,江志彤副书记传达学习了4月16日县迎检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2019年地级以上市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相关事项;戴勇委员对迎接乡村振兴第三方评估考核工作作了详细布置。

2.jpg

  镇党委书记叶定思作了进一步强调部署。他指出,两项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务必不折不扣、全面做好考核准备工作,确保考核取得好成绩。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考核既是对我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我镇镇村干部的一次“大考”,全镇上下要克服畏难、厌战、松懈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将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定信心决心,拿出敢打必胜的精气神,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这场“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硬仗。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迎检工作水平。要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镇属涉及部门要加强配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村及驻村工作组要按照考核指标内容,完善整理台账资料;同时要加快推进产业帮扶项目,入户做好贫困户培训,全面清理村庄环境卫生。三是加强作风督查,强化脱贫攻坚纪律保障。镇纪委要加大作风督查力度,对纪律松散、扶贫工作不落实或者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镇贫困人口“真脱贫、脱真贫”。

  会议同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汛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撂荒水田复耕复种、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春季学校复课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