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 | 河东镇各校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4-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结合我县2020年春季复课准备和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要求,近日,我镇各所学校纷纷开展爱国主义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学校开学打好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河东中学

  4月19日上午,河东中学以“双创行动 助力复学”为主题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学校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在各小队长的带领下,对过道、楼梯、教室、卫生区、厕所等场所,尤其是校园卫生死角进行了认真打扫清理。整个劳动场面气氛活跃,志愿者们本着“团结互助,爱校如家”的精神,人人动手,积极合作,不怕累、不怕脏,干得热火朝天。

1.jpg

2.jpg

  在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校园被清理得干干净净,玻璃窗明亮了,杂草没了,地板光亮了,教室整洁了。河东中学志愿服务队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助力,为推动我县“双创”工作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平南中学

  4月17日下午,平南中学组织教职员工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开展“防控与环保同在,劳动与快乐并存”的爱国卫生活动。活动中,队员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按照分工用扫帚、锄头、箕畚、斗车等工具,对校园内的走廊、过道、校园、绿化带、厕所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扫,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将全校的每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3.jpg

  据悉,河东镇其他学校也将陆续开展爱国主义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复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通过志愿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为全面战胜疫情迎接春季开学创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同时,志愿者们在国家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真正落实了防控与环保同在的公民职责,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