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全力为返学保驾护航 ——河东中学举行新冠肺炎防控第二次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返校复学后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进一步抓实抓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4月21日下午15时,河东中学全体初三教师、50多位学生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次“实战”应急演练。河东镇人大主席张志英、副镇长人选朱仲平等领导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了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及返学工作的详细计划,杨永昌校长强调了学校的防控工作一定要做到“无死角、全覆盖、不遗漏”,要求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担负起防控工作中的职责,全力为学生返学保驾护航。

1.jpg

▲演练前进行相关知识学习

2.png

▲校门口醒目的提示牌

3.jpg

▲学生进校园准备就绪

4.png

▲河东镇人大张志英主席、分管文教工作朱仲平副镇长指导观摩应急演练

5.png

▲工作人员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

6.jpg

第一通道检测学生体温

7.png

通过体温检测后,学生使用自动感应洗手器进入校园

8.png

第二通道发现一位学生体温异常,由专人引导至临时观察室

9.png

立即封闭第二通道并消毒

10.png

体温异常者进入临时观察室

11.png

健康副校长李晓峰同志询问疑似病例情况

12.png

询问结束后立即对临时观察室消毒

13.png

心理健康教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14.jpg

演练结束后,对主要地段再次进行消毒工作

15.jpg

  演练结束后,张志英主席与朱仲平副镇长充分肯定了这次应急演练。指出演练过程准备充分,达到了“实战”的效果,同时详细了解了学校初三级返学工作。学校通过二次的应急演练,切实为师生返校工作学习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也提高了学校应对疫情紧急处置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