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 】交流学习校园防控工作经验,确保复学复课顺利进行
时间:2020-04-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我镇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工作顺利进行。4月24日上午,河东镇副镇长人选朱仲平带队,全镇中小学的校长到水寨中学交流学习返校准备先进经验。

1.jpg

  校门两侧设置电子体温监测仪,同时设立人工体温监测通道,确保每位进入校园的学生体温正常,把好学生返学第一关。

2.jpg

▲学生入校体温检查

  学生出现体温异常,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引导至健康观察室进行医学观察。观察室做好制度管理、消毒工作,明确管理流程,配置好医疗物资,包括医疗口罩、水银体温计、医疗防护服等,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从容应对。

3.jpg

▲健康观察室

  学生宿舍实行网格化管理,压实管理人员工作责任,严格限制人员进出宿舍,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的发生。

4.jpg

▲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

  学生食堂入口处安装多个电子感应水龙头,配备消毒洗手液,学生间隔排队取餐,划定区域就餐,确保就餐安全。

5.jpg

▲食堂间隔排队就餐安排

  教学楼内安装电子感应免洗消毒液,保证教学消毒工作及时到位;教室内课桌间隔排放,降低教室内学生密度,避免出现大面积交叉感染。

6.jpg

▲教室工作布置

  朱仲平对我镇各校复学复课工作提出了三点防控意见:一是细化明确各班老师的防控职责,加强学生教学管理;二是学校要积极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引导家长积极配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加强校园闭环管控,全力确保复学受控有序、万无一失。

  各学校校长表示对复学期间疫情防控的工作要点有了更深了解,将结合本校实际,提出改进措施,确保学校开学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全力维护好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