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进校园开展禁毒、反诈骗、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河东镇副镇长人选朱仲平组织禁毒办、综治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到河口中学、琴江中学、河东中学开展禁毒、反诈骗、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jpg

  活动中,河东派出所赖警官围绕《禁毒法》内容、什么是毒品、什么是新型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识别制毒窝点、如何辨别吸毒人员、如何拒绝毒品等几个方面,直观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常识。接着,她结合自身的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反诈骗知识,提醒同学们要特别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犯罪人员以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网络刷单类诈骗、网络贷款和代办信用卡诈骗、网络交友诱导赌博和投资诈骗、冒充公检法等形式进行诈骗,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食品安全问题,远离垃圾食品。最后,赖警官勉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做一个奋发有为的好青年。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派发了宣传资料,据统计,此次综合性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多份。通过此次活动,极大提高了禁毒、反诈骗宣传的覆盖面,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面,提高了学生的禁毒、反诈骗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校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