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河东镇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圩镇“六乱”双整治
时间:2020-05-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规范圩镇经营管理秩序,5月15日,河东镇组织镇村干部、各企事业单位职工、志愿者、群众等人员约2500人,全面开展城乡环境、圩镇“六乱”整治行动。

  8时40分,镇干部职工及城监、应急、市场监督所等部门共60余人在镇政府门口集中,镇党委副书记江志彤作动员讲话。江志彤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城乡环境、圩镇“六乱”整治的重大意义、光荣任务;二要听从指挥,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对国省县道、村主次干道、“五边”垃圾以及“六乱”现象进行彻底整治;三要协同作战,参加行动人员和各村(居)干部、县交通公路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此次整治行动,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1.jpg

  9时,参加行动人员按照分组安排,迅速到圩镇、各村(居)等重点区域开展整治行动。各村(居)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等20-30人的保洁队伍,对辖区国省县道、村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群众房前屋后、“五边”垃圾等进行全面整治和清理;各企事业单位纷纷行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队伍中来,各中小学的师生们手持扫帚、口袋等清洁工具,认真对校园周边白色垃圾、果皮纸屑等进行清理,很快,校园及周边环境更加整洁、干净,让学生们上好了“复学第一课”。

2.jpg

3.jpg

4.jpg

  深入开展圩镇“六乱”专项整治行动。由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城监、应急、市场监督等部门人员对油田圩镇范围内的乱搭乱建、乱摆乱卖、乱堆乱放等“六乱”现象开展集中整治。在工作人员的宣传劝导下,大多数商户自觉对不规范经营的店面、摊位进行了整改,针对不听劝阻的商户,由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将其经营设备拆除清理,切实推动商户规范经营。

5.jpg

6.jpg

  积极开展“门前三包”入户宣传。镇党委书记叶定思、镇长邓日新带头,主动进店入户发放“门前三包”责任书,耐心细致地向店主宣传讲解“门前三包”具体内容,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店主“门前三包”意识,引导店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保持店铺门前干净整洁。

7.jpg

8.jpg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车辆20多辆次,整治门店600多间,清理“五边”垃圾约16吨,清理卫生死角70多处、乱张贴120多处、乱堆放30处、乱拉挂27处、乱摆卖33处,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集中整治,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带动更多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进一步改善了圩镇市容市貌,为推进“文明县城”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