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汛期水上训练,提升水上救援“硬功夫”
时间:2020-05-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据气象部门报告,受切变线影响,近期梅州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即将进入龙舟水降水集中期,目前强降水仍将持续,五华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为提高河东镇民兵应急队抗洪抢险能力,在防汛期间能以最短时间“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5月16日、17日两天,河东镇组织民兵应急队、轻舟小队共20人,认真进行水上救援和水上抢险训练。镇党委委员戴勇带队参加训练。

1.jpg

  在训练中镇应急分队统一着迷彩服、携带救生衣,对冲锋舟、橡皮艇等抢险救援时的主要水路交通工具进行驾驶操作训练,并对落水人员进行救援实训,训练中出动了一部橡皮艇、一部冲锋舟,并投入使用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警报器等一批救援设备。通过训练,大大提高了我镇水上应急机动抢险救援能力。

2.jpg

3.jpg

4.jpg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关注气象变动,积极做好各项防洪防汛工作,加强防汛隐患点值班值守,继续强化应急演练,提高我镇抗洪抢险实战能力,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护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