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河东镇走进校园开展“6·3”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是6月3日,也是虎门销烟181周年纪念日,为传承销烟精神,共享健康生活,今天上午,河东镇副镇长人选朱仲平带领镇综治办、禁毒办、派出所等部门人员,到河东镇中心小学开展“铭记虎门销烟历史,坚定全民禁毒决心”主题宣传活动。

1.jpg

  河东派出所赖警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禁毒法治课。赖警官首先带领学生们回顾了虎门销烟的历史,教育学生传承禁毒精神,抵制毒品诱惑,享受健康生活;接着,围绕毒品的种类、危害、如何抵制毒品等方面,生动形象地讲授了禁毒知识,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危机意识,坚定远离毒品决心,千万不要因为好奇以身试毒。

2.jpg

  赖警官特别提醒、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轻信吸毒的人,无论是要好的朋友、周围的同学,还是社会上结交的陌生人,只要发现有人在吸毒,就要立刻远离,并主动上报学校。同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饮酒、不去舞厅酒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坚决不与吸毒的人交往,远离易染毒场所。另外,赖警官还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骗意识,防范引诱诈骗、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

  3.jpg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500多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禁毒、反诈骗意识,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