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戴勇委员带队到龙村镇湖中村考察学习新农村建设
时间:2020-06-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6日上午,“龙舟雨”还在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河东镇党委委员戴勇组织新农办干部和省定贫困村党(总)支部书记,风雨无阻地到龙村镇湖中村参观学习,认真学习湖中村新农村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

1.jpg

  根据行程安排,考察组一行首先在湖中村委参加座谈会,湖中村党支部书记何俊霞就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村民理事会担当奉献作用以及因地制宜打造美丽乡村等方面,与考察组一行进行了深入探讨。戴勇委员表示,湖中村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做法先进、成效显著,河东镇将认真学习、总结湖中村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并结合河东实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河东新农村建设工作。

2.jpg

  随后,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实地考察学习湖中村在新农村建设和“三清三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考察组一行纷纷表示,湖中村的发展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其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让人眼前一亮,在规划带动、亮点打造等方面值得我镇认真学习借鉴。

3.jpg

4.jpg

5.jpg

  接下来,河东镇将认真学习各兄弟乡镇的先进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新农村建设工作不断优化前进:一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动作用,通过“村委组织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群众监督村委”的方式,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共同参与建设,形成良性循环;二是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大力发动乡贤群众投工、投劳、捐款、捐地建设美丽家园;三是充分考虑各村实际,因地制宜制订规划蓝图,做出符合各村实际的、富有“亮点”的乡村振兴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