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时间:2020-06-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持续改善河东镇人居环境,6月15日,河东镇组织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各村(居)“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共2000多人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整治大行动。

  环境整治齐动手,清爽整洁美家园。行动中,镇村干部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的原则,从细节入手,对背街小巷、村庄内外、河道沟渠垃圾和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做好房前屋后的卫生保洁工作,经过整治,全镇面貌焕然一新。

1.jpg

2.jpg

各村(居)环境卫生整治

  疫情防控不松懈,消毒消杀不停歇。农贸市场、生活小区、海鲜店、三鸟店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志愿者们主动上门开展消毒消杀工作,教育引导店主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护措施,保障自身和顾客健康安全。

3.jpg

农贸市场、公共场所消杀

4.jpg

宣传动员、清洁卫生

  庭院清洁温暖心,助力脱贫志愿行。活动中,镇村志愿者们还到无劳力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户改善住房环境卫生,志愿者们手持扫把、铲子等工具,认真细致铲除贫困户院内杂草,打扫庭院卫生,并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进行了整理清洁。贫困户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增加了脱贫的信心。

5.jpg

河东镇志愿者携手行动

6.jpg

7.jpg

8.jpg

9.jpg

镇村志愿者到无劳力贫困户家中清扫卫生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清理垃圾38吨,整治卫生死角30处。接下来,我镇将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队伍中来,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共同建设卫生、安全、美丽、整洁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