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下一村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村民对毒品和反诈知识的了解,全面提升农村群众的防毒、拒毒和反诈能力,避免广大群众遭受毒品和诈骗的毒害,近日,河东镇党委副书记江志彤组织相关部门到下一村委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并为下一村党员、村民代表、群众共100多人上了一堂精彩的禁毒、反诈法制课。

微信图片_20200715175240.jpg

  活动中,江志彤副书记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常见毒品的类型,《禁毒法》相关规定,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一是毁灭自己,毒品会对身体和心理都造成巨大的危害;二是祸及家庭,吸毒会造成倾家荡产、家破人亡;三是危害社会,吸毒者严重危害人民生命与社会治安。另外,还提醒大家防范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加强防骗意识。

2.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300多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的禁毒、反诈骗意识,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维护了河东的社会稳定。

禁毒小知识

  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抗拒铲除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