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全面核查“8+1”,深入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07-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落实7月6日河东镇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贫困户“8+1”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整改县挂镇领导到我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问题,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河东镇坚持把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进一步落实包户责任,近期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围绕“8+1”要求,全面入户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八有”和环境卫生情况,对发现的存在问题列出清单,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并迅速落实整改,做到一户一策包户包人,确保问题得到真改实改

1.jpg

  镇领导带头入户核查。镇主要领导率队,坚持每天下乡到贫困户家中,详细检查贫困户家中“八有”及室内室外卫生情况,对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如电线乱搭乱挂、门前卫生较差等方面,要求镇村干部迅速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再次核查核实,确保户户过关。

  2.jpg

3.jpg

4.jpg

  镇村干部纷纷行动。全体镇村干部努力克服连日高温天气,按照各自包户情况,采取实地查看和交流询问的方式,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核查所包户的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务工就业、收入和收入来源、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等情况,进一步加强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危房改造、产业扶持、就业扶贫等政策宣传,耐心解答群众疑惑,激励贫困户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加快转变贫困户思想观念,激发内生动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实现脱贫摘帽奔小康目标。

5.jpg

6.jpg

7.jpg

  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村充分发挥基层志愿服务队伍作用,由村干部带队,组织志愿者们携带扫帚、锄头等工具,帮助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全面打扫家中卫生,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经过打扫,贫困户家中焕然一新,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8.jpg

9.jpg

  要看富不富,就看贫困户;要看美不美,就看村环境。接下来,我镇将持续组织开展“8+1”工作,确保“回头看”不漏一户一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以务实的举措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河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