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组织市、县、镇人大代表开展2020年“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时间:2020-07-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了解城乡人居环境状况,推动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7月25日,河东镇人大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以代表小组形式组织市、县、镇人大代表分别到河东居委、高车塘村、黄坑村等地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河东镇人大主席张志英、人大副主席张锦贵参加了活动。

1.jpg

  在河东居委,代表们详细察看了朝阳桥排污圳情况。张志英指出,在代表们的不懈努力下,在镇党委、政府的积极争取下,朝阳桥排污圳有机会纳入县城污水管网三期改造,届时将进一步优化圩镇宜居环境,希望代表们继续踊跃提案,为河东发展建言献策。

2.jpg

  在高车塘村,代表们实地察看了高车塘村的村容村貌和茶树菇、数据线扶贫生产车间,听取了县人大代表、高车塘村党总支书记陈远雄关于新农村建设的情况汇报,陈远雄指出,近年来,高车塘村掀起环境整治的热潮,深入推进“厕所革命”“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农村垃圾治理等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帮扶单位和村民的积极配合下,高车塘村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善。

3.jpg

4.jpg

  在黄坑村,代表们现场察看了黄坑村污水处理设施,详细了解了黄坑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及垃圾日产日清日运情况,并建议黄坑村继续打好“宣传牌”、“群众牌”、“激励牌”,助推环境整治,建设更好、更美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

5.jpg

  最后,代表们参加了主题活动座谈会。代表们集体学习了《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拓宽了知识领域,提高了依法履职能力。针对此次主题活动,代表们踊跃发言,在充分肯定了河东人居环境整治所取得的成效上,针对视察中发现的不足,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通过现场视察,进一步加深了人大代表对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认识,有利于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用实际行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