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凝心聚力改善环境,鼓足干劲脱贫攻坚
时间:2020-12-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日上午,河东镇召开全镇干部会议,对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全体镇领导班子、镇属相关部门负责人、驻村工作组长、扶贫办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县直帮扶单位工作队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叶定思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10120608.jpg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强化政治担当,一鼓作气、乘势而上,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提高认识,树立必胜的信心决心,镇村干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二要夯实责任,做实做细,补齐短板,镇村包户干部要围绕“8+1”和退出十项指标认真查漏补缺;各村要深入搞好主次干道、群众房前屋后的卫生;镇属部门要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帮扶单位要积极落实帮扶措施,加强支持配合。三要明确职责,精心策划,做好预案,各村要确定好扫障员、陪调员、申报员,全面完善工作台账和佐证材料,规划迎检路线、做好工作预案配合考核;各村党组织书记要明确自身职责,全面掌握本村脱贫攻坚情况。四要加强督查,集中精力,确保成效,镇村干部要迅速到村指导落实脱贫攻坚工作,镇将成立暗访组不定期到村督查,对履职不力、松懈散漫、推卸责任的,将进行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验收工作即将开始,这是对河东近年来环境整治工作成效的一次检验,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继续做好环境整治工作。一要迅速完善台账资料,对照台账清单查漏补缺,确保11个台账资料盒内容齐全;二要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对主次干道、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进行整治,对池塘水渠的漂浮物进行清理,对破旧房屋、废弃猪牛栏进行拆除,再掀三清三拆热潮;三要健全完善保洁机制,保持公厕洁净、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坚持开展“周末卫生日”大扫除活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李希书记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森林防灭火、疫情常态化防控、城乡医保征缴等当前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