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1-01-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0日上午,河东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河东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11人,实到代表9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叶定思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31232026.jpg

  会上,邓日新同志代表河东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我镇一年以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指出2021年要围绕建设“工业新镇,绿色河东”目标,突出抓好以下七方面的工作:

一是突出项目建设,筑牢发展基础;

二是突出产业兴镇,提升经济实力;

三是突出双城联动,打造靓丽名片;

四是突出乡村振兴,锻长板补短板;

五是突出共建共享,普惠民生福祉;

六是突出高效治理,促进社会稳定;

七是突出政府建设,提升行政能力。

1.jpg

  镇人大主席张志英回顾总结了2020年的人大工作并部署2021年的人大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是实施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镇人大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使命职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河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2.jpg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23456”思路举措和县委构建“一核两区三组团”科学发展格局,抢抓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3.jpg

  大会审议通过了《河东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河东镇人大工作报告》和《河东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三项报告。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凝心聚力建设“工业新镇·绿色河东”,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