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 | 河东镇召开2021年开春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动员全镇上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以敢抓善管的责任担当和持之以恒的实干精神,努力实现开春各项工作“开门红”,2月19日上午,我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开春工作会议,通报2021年节期间全镇社会情况,部署开春各项工作。党委书记叶定思主持会议,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企事业各单位负责同志在镇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村(社区)。

1.jpg

1.2.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日新通报了全镇春节期间的总体情况。春节期间,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双防”工作有序开展,交通秩序良好,送温暖活动深入人心,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成效明显,城乡环境卫生明显好转,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实现零事故,全镇人民过上了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2.jpg

  叶定思书记对开春相关工作作了强调部署。一要做好元宵节期间的工作,要继续教育引导群众暂停民间迎灯、上灯、大型祭祖等活动,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同时要抓好元宵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常态化抓好“双防”工作,要继续开展“敲门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野外火源管理、临时检查站值班值守,健全扑火队伍建设和充实防火物资,全面摸查重点地区和省外返乡人员信息情况,建立完善返乡重点人员“两本账”和防控专班工作机制;三要及早谋划好2021年相关工作,各村(居)、各部门要及早制订好年度工作计划,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等;四要做好农业农村工作,不误农时做好春耕春种准备工作,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及时清理春节期间产生的各类垃圾,及早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当前农村人员较集中时机宣传我县招工就业政策,引导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业;五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积极妥善处置各类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打击力度;六要抓好国土巡查监管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全面遏制农村违法建设现象;七要抓好党的建设,及早筹备新一年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村集体经济组织换届工作,全体镇村干部要严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切实遵守好上下班、值班制度,加强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管,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

  会上还宣布了镇干部职工驻村工作调整安排,要求全体镇干部职工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各项工作,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为共创河东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工业小镇·绿色河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