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河东镇组织干部把爱带给“空巢老人”
时间:2021-04-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有一群人

他们独自生活
缺乏关爱,缺少交流
力不能及,身体抱恙,独自就医
甚至行动不便,家境贫苦,住房存在隐患
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空巢老人”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加深,我国老人越来越多,“空巢老人”现象成为一个急需关注的社会问题。为做好农村老年人关怀工作,进一步关心退役老军人,4月16日,河东镇以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工作落实,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社工站、团委、退役军人服务站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下一村,为退役老军人、农村空巢老人送上温暖和关怀。

1.jpg

  在探访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与老人亲切交谈,拉家常、聊里短,询问老人生活上的困难,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询问老人子女工作情况,嘱咐老人近期天气多变,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多出去走走,参加老人集体活动,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享受当前和谐社会带来的便捷生活。同时,工作人员还系统地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在生活上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

2.jpg

  下一步,河东镇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尤其是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大力营造尊老爱幼、友爱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扎扎实实的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