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人,这里有一封致河东父老乡亲的信,请及时查收!
时间:2021-06-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致河东人民的一封信

各位村民、父老乡亲: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对国内防控带来了较大冲击,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部分聚集性态势,外防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内防反弹压力加大。

  端午佳节将至,我们非常理解广大外出务工(求学)的村民朋友欲回乡与亲人团聚的心情。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将造成不必要的暴露风险,也会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压力倍增。为了您和家乡人民的生命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鉴于当前防疫严峻形势,在此呼吁:

  一、请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务工(求学)人员,非特殊紧急情况暂不回乡,各自在现居住地居家过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积极配合当地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直到此次(广州)疫情结束。

  二、请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务工(求学)人员,尽量也留在现居住地居家过节,节日期间尽量不外出,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密闭的场所。同时,继续保持社交距离,按要求佩戴口罩,合理选择出行时间,避免人流高峰,缩短停留时间。

  三、确需返(来)河东的人员,需提前三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返(来)河东后第一时间到村(社区)报到,配合基层(社区)“三人小组”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务必做到“三天两检”(即在间隔72小时前后各做1次核酸检测),并主动在家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凡是隐瞒行程、病情及接触史、不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管理造成疫情扩散的相关人员,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从严处罚。

  各位村民、父老乡亲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减少节日人员流动,纾解我省防控压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祝父老乡亲们端午节安康!感谢大家对我镇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河东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代章)

2021年6月7日

微信图片_202106090833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