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和疫情防控大检查
时间:2021-08-03 来源:河东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日晚,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河东镇立即组织镇相关部门、3个派出所负责人在镇政府三防办参加全镇安全生产、消防、防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江志彤,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人选戴勇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戴勇常务副镇长结合本镇实际对全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镇属各部门对“三小”场所、敬老院、村委大楼、自建房等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山塘、水库、堤围和农田、果园、养殖场等加强巡查值守,通过敲门行动、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辖区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同时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以思想认识到位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随后,江志彤镇长人选进行了强调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镇属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牢各项工作,对人民负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要部门联动,压实责任。通过多部门协调联动,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镇值班组坚持值班值守,每天晚上到酒店、出租屋、餐饮店等进行夜查。三要加强宣传,群防群治。加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营造全镇人人重视、大家参与的良好氛围,提高工作实效。

2.jpg

  8月2日上午,镇、村干部迅速行动,由驻村领导带领驻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深入辖区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和疫情防控等领域工作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到位,取得了良好效果。

3.jpg

▲镇挂村领导、驻村干部到村指导工作

4.jpg

▲镇村干部入户开展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5.jpg

6.jpg微信图片_20210803170819.jpg

▲镇村干部开展燃气安全、消防设施检查工作

8.jpg9.jpg

▲镇村干部对自建楼、削坡建房、山塘水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组织镇属各部门、各村(社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和疫情防控大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回头看”,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改成效明显,以扎扎实实的行动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