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发展基金会奖教奖学大会
时间:2021-09-07 来源:河东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浓厚我镇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全镇师生勤教乐学,加快我镇教育事业发展,9月5日上午,河东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发展基金会奖教奖学大会。县政协副主席邹志轩,镇党委书记叶定思和相关镇领导班子成员,杰出乡贤代表,镇教育发展基金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各中小学校长以及优秀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张远生主持。

1.jpg

代表发言

  大会在河东中心小学两名少先队员代表热情洋溢的献词中拉开序幕,水寨中学朱碧红、平南中学校长周树生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校长代表进行发言,杰出乡贤代表周铁雄进行了发言,河东镇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曾彩良作了讲话。

2.jpg

▲少先队员代表致辞

3.jpg

▲教师代表朱碧红发言

4.jpg

▲平南中学校长周树生发言

5.jpg

▲乡贤代表周铁雄发言

6.jpg

▲河东镇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曾彩良发言

宣读表彰决定

  副镇长人选李文浩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全镇5个优秀集体,107名优秀教师、297名优秀学生进行表彰。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举行颁奖仪式

  邹志轩副主席、叶定思书记、曾彩良理事长分别为乡贤、优秀学生代表、优秀教师代表颁奖或授匾,对他们表示祝贺和感谢,希望乡贤和教师们继续为河东教育事业发光发热,希望学生们认真学习,勤奋上进。

12.jpg

邹志轩副主席为杰出乡贤代表授匾

13.jpg

叶定思书记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14.jpg

曾彩良理事长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随后,镇党委书记叶定思代表河东镇党委、政府向长期关心支持河东教育的领导、乡贤、朋友们表示了感谢,向全镇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受表彰的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总结了河东近年来社会各项事业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回顾了河东镇教育基金会成立历程,对河东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加强师风校风学风建设,推动河东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各学校严格制定学校管理制度,努力营造好学勤学的校内氛围,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二要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让河东教育品牌更加响亮。各村(社区)要加强对本村(社区)每一位学子的关心帮助,教育引导学生向优秀看齐、刻苦学习,让河东多出人才、出好人才,着力擦亮河东优质教育品牌。三要进一步争取社会各界支持,推动河东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希望杰出乡贤们继续热心奉献,带动更多群体关心帮助河东教育事业,同时要充分借助镇教育基金会、各村奖学助学基金的资源渠道,让河东的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15.jpg

  最后,县政协副主席邹志轩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河东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河东未来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一是人民教师要继续肩负献身教育的神圣使命,在品行素养上、知识水平上、修身立德上坚持站在前列;

  二是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要继续履行教育优先的重大职责,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狠抓师资队伍建设;

  三是社会各界要继续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