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河东镇开展出租屋和“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统一清查行动
时间:2021-09-20 来源:河东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线,9月15日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江志彤,党委委员、副镇长人选戴勇带领执法大队、派出所、应急办等部门深入辖区内的出租屋和“三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统一清查行动。

2.jpg

  行动过程中,江志彤一行对沿街“三小场所”、出租屋进行随机抽查,重点对场所内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电器、电线、消防通道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场所负责人立即或者限期整改,并叮嘱其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2.jpg3.jpg4.jpg5.jpg6.jpg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检查“三小”场所12间,发现隐患5处,责令限期整改5处;检查出租屋9间,发现5间出租屋未如实登记住户信息,分别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改善了“三小场所”、出租屋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经营环境,提升了“三小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7.jpg8.jpg

  下一步,河东镇将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同时,我镇将采取日常巡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对出租屋和“三小”场所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