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时间:2021-11-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全镇上下思想认识,近日,河东镇分别召开镇领导班子会议、镇村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叶定思主持。

班.jpg

  镇领导班子会议 大.jpg

  镇村干部大会

  会上,叶定思传达学习了朱少辉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 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工作报告精神,对全镇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动员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趁势而上、感恩奋进、起而行之,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河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准确理解把握大会精神。全体镇村干部要准确把握此次会议精神实质内涵,深刻领会精神核心要义,通过学习提高站位,树立正确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切实肩负历史使命,坚决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贯彻到工作中的各领域、全过程,为建设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贡献河东力量。

  二要宣传贯彻凝聚振兴合力。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两新”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充分发挥线上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线下宣传栏、横幅海报、广播LED屏等作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三会一课、党员培训、宣讲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同时,把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水平、增强干事创业能力、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三要抢抓机遇掀起发展热潮。全体镇村干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起点上蕴含的新发展机遇,在基础建设上做出新成绩、在产业发展上谋求新突破、在乡村振兴上绘就新蓝图、在民生保障上展现新作为、在社会治理上构建新格局,加快建设“工业新镇·绿色河东”。

  四要严抓党建构筑坚强堡垒。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强化党性锤炼,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头雁”工程和“先锋”工程,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继续实施村级后备干部“123”工程,抓好基层党员教育和培训,鼓励符合条件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学历提升一刻不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医保缴费、两违”整治、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