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两会”精神会议
时间:2021-12-01 来源:五华县河东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9日上午,河东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叶定思主持。会上,叶定思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五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五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201181540.jpg

  叶定思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创造的辉煌成就以及长期实践积累形成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我们要自觉从中汲取智慧养分、前进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要把伟大成就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坚定自信。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争取更大荣光。二要把宝贵经验转化为引领河东发展的根本遵循。把“十个坚持”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促推河东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三要把历史规律转化为开创未来的历史主动。积极响应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从伟大历史进程中把握历史大势、遵循历史规律、运用历史经验、增强历史自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全镇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叶定思强调,我镇要结合县“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把握大势强定力。坚持以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集聚动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执着办好自己的事情,牢牢掌握主动权、下好先手棋。二要凝神聚力促发展。牢牢把握“三个新发展”这个实践要求不松劲,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时代主题不变频,深入实施县“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不停步,坚定不移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三要用心用情惠民生。接续接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高效办好重点民生实事,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进。四要全力冲刺收好官。全镇上下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统筹谋划明年工作,全力迈好新征程第一步,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

  会议还对2022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作了全面布置;对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反电信网络诈骗、人居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削坡建房整治、河长制和水库生态保护、医保缴费、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当前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