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奋战、安全有序!河东镇圆满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1-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部署,河东镇于1月16日至1月18日启动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全体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立即响应、迅速出击,全面发动、奋战一线,确保了两轮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稳妥有序安全进行、顺利圆满完成。

 1.jpeg

        紧急集结精心部署: 在接到上级工作部署后,1月16日早上8时,河东镇紧急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召开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会议,全面细致落实选址、人员、保障、应急等工作。46个核酸检测点同时启动,镇村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紧急集结。

2.png

        宣传发动不漏一人:除了在河东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外,各村(社区)还借助微信群、大喇叭走街串巷、上门入户等方式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确保通知到位、宣传到位、发动到位,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检”。

5.png

   安全有序高效完成:在核酸采样现场,志愿者、医务人员、镇村干部等通力合作、分工明确,耐心引导群众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按十人一组的方式分批进入采样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进行扫码、采样,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密切配合。

6.png9.png

     ▽  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入户的方式为其进行核酸检测。

10.png11.jpeg

        下一步,河东镇将持续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全员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安全推进,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