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疫情防控不松懈,坚守一线护安康
时间:2022-02-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期间返乡人流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各家各户阖家团聚、欢度春节之时,河东镇广大镇村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持续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织密织牢全镇疫情防控防护网,保障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监管到位,强化责任不放松。河东镇加强对辖区内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酒店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重点对入口处扫码、测温、入场登记、进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了解场所内消杀记录、防疫物资储备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立行立改。

1.jpeg2.png

  昼夜坚守,防控防护不松懈。广大镇村干部、民警放弃春节假期,严密排查有中高风险等地区旅居史或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规定,对排查出的密接和次密接、重点地区返回人员,采取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并派人24小时值班值守。

3.jpeg

▲党政主要领导到管控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6.jpeg

▲镇村干部、公安干警、志愿者等坚持日夜值守

  贴心服务,同心战“疫”暖人心。为确保隔离人员在温馨舒适的氛围中度过新春佳节,河东镇以“你说我办”为工作标准,全力解决居家隔离居民的生活保障,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同时加强沟通,及时了解隔离人员身心状况,耐心解释政策,让隔离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640.png

7.png

▲镇村干部、医护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解释政策、核酸采样和送生活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