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2-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认真总结我镇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经验,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河东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经请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同意,2月24日下午,河东镇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

0300.jpeg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张远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精神,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作了强调讲话。

0400.jpeg

  严季岳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党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引导党员干部学习百年党史,不断转化学习成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一是抓住镇领导班子、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等“关键少数”,全面营造全员学习氛围;二是大力拓展学习宽度,充分运用各类平台载体宣传学习党史,“线上+线下”相结合推进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强化全员学习效果;三是坚持学用结合,深入开展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落到群众心坎里。一年来,全镇共完成14项民生实事,开展专题学习研讨12次,组织专题党课130多场次、专题学习210多次,并邀请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讲师广泛授课宣讲。

  严季岳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镇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也收获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一是必须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必须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三是必须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

  就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严季岳书记要求:一要坚定不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自觉当好落实“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二要坚定不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实践工作成效,为服务社会、促进发展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三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在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四要坚定不移增强斗争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河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建设“工业新镇·绿色河东”;五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