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河东镇村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4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河东镇村级党组织动员会议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巡察办二级主任科员邹志军,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全体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驻23个被巡察村(社区)的镇干部、职工,23个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正副书记及村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

71.jpeg

  会上,县委巡察组组长李军松详细介绍了巡察工作的内容、方式及相关情况。他指出,被巡察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内涵要义,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要突出巡察重点,按照“三个聚焦”和“一个加强”的总体要求,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同时抓好巡察后反馈的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县委巡察办二级主任科员邹志军强调,巡察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政治体检”,通过巡察进行自我检视、自我纠错、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被巡察村(社区)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头雁”作用,在接受监督、配合巡察工作上作出表率;巡察组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也要接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被巡察单位、新闻媒体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合力推进从严治党。

72.jpeg

  河东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巡察,既是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又是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提升队伍工作作风的重要措施,更是提升我镇改革发展综合能力的重要契机。全镇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配合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三要严守政治纪律,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四要转化工作作风,将巡察工作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抓实见效,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在建设“工业新镇·绿色河东”的实践行动中。

  县委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2年3月上旬至6月上旬。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924488086;专门邮政信箱:五华县401信箱转县委第一巡察组、邮编:514400。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为正常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6月上旬。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河东镇23个村(社区)(增塘村、苑河村、高车塘村、走马村、苑堂村、澄塘村、东溪村、太和村、沙渴村、宝瑞村、下村村、下一村、高榕村、下二村、黄湖村、河口村、牛石村、赛洞村、布头村、河东社区、万华村、油田村、油田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其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