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4日上午,河东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镇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再部署。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长、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校、派出所、卫生院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

640.jpeg

  会上,严季岳书记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和省、市、县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全镇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要加强人员排查。各村(社区)要加大排查力度,落实重点地区来(返)五华人员和发热病人的排查管控工作,加强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不漏一人。

  三要落实重点措施。从严从紧抓好学校、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做好环境消杀、健康监测、健康码行程码“双码”核验等工作;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严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庙会停办”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喇叭村村响、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与防疫知识,营造排山倒海、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五要推进疫苗接种。重点做好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的发动和宣传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筑牢全民免疫保障。

        会议同时对森林防灭火、撂荒复耕、卫片执法整改、人居环境整治、环保等当前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