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停歇!河东镇全力攻坚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03-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态势,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河东镇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至21日全县60周岁以上人群务必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85%以上”的目标要求,切实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大力推进60周岁以上人群第一针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精心组织,压实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60周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3月18日下午召开推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专题工作会议,对60周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镇领导班子带领所驻村(社区)的干部,充分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坚持“应接尽接”和“能接尽接”原则,深入一线、抓细抓实,全力攻坚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1.jpeg

  加强宣传,全面动员。会后,镇领导班子成员率驻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认真摸清所在村(社区)60周岁以上老人底数,下沉一线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发动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尽快接种,与老年人及其亲属充分沟通,讲清疫苗接种重要性,消除思想顾虑,全力做到不漏一人、应接尽接。

2.jpeg

  送苗下乡,上门服务。针对辖区内有较多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镇、村干部实行车辆接送、送苗下乡等服务,切实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米”。一是安排车辆、干部上门接送,提供零距离的贴心暖心服务;二是积极对接卫生院,由卫生院医生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接种。

5.png

  深化督查,务求实效。为压紧压实疫苗接种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镇纪检监察部门人员,深入各村(社区)督查疫苗接种工作进展,详细察看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对全村(社区)60周岁以上人员名册进行一一询问,看是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户一户是否宣传发动到位,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对不作为的干部给予批评、通报,要求接种工作较滞后的必须多手并抓、迎头赶上。据初步统计,3月19日全镇发动60周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近百人。

6.png7.png

  接下来,我镇将加强统筹协调,持续做实做细新冠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有序组织适龄人群接种疫苗,确保按时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安全屏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