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全面吹响乡村振兴奋进号角
时间:2022-04-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1日,河东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全面吹响乡村振兴奋进号角。全体镇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驻村工作组长,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各村(社区)党组织正、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

640.jpeg

  首先,严季岳书记对我镇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表扬了表现出色的先进村(社区),对镇村干部敢于攻坚、能打硬仗的精气神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与会人员拿出攻坚疫苗接种的拼劲和韧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随后,严季岳书记全面总结了我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镇村干部和工作队主动作为,在示范带动、设施建设、美丽乡村上成绩出色,涌现了一批先进个人集体和好的经验做法,但仍存在发展不均衡、特色化不明显、产业落后等问题。

  就接下来如何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严季岳书记强调,一要主动作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发挥“领头雁”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动作用,打破等靠要思想,千方百计主动争取资源。二要注重特色化发展。在乡村振兴中注重农村风貌保留,对古建筑文物、特色资源要做好保护,避免大拆大建和城镇化建设;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特色亮点,镇将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各村要集约资源打造示范点,形成相互比美、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三要加强城乡环境整治。健全完善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机制,提高垃圾费处理费收取率,带动群众参与进环境整治中,自觉搞好房前屋后卫生,共同建设美丽宜居家园。要重视文明民风培育。发挥民主集中作用,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并严格落到实处,引导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乡村振兴打牢坚实的群众基础。五要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民生实事融入乡村振兴中,凝聚群众力量更好地开展乡村振兴,大村每年至少完成2件以上民生实事,中小村每年至少完成1件以上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