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2-04-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5日上午,河东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133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不是镇人大代表的镇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44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

1.jpeg

       会上,河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江志彤同志代表河东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jpeg

  报告指出,一年来,河东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融入“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实现社会平稳有序发展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坚持不懈打基础,发展潜力不断提升;二是凝心聚力兴产业,经济发展稳中提质;三是坚定不移抓生态,绿水青山底色更美;四是聚焦重点办实事,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五是守护安全铸防线,社会大局整体稳定;六是提升效能促发展,政府建设不断加强。

  报告强调,河东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镇党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标准打造美丽宜居家园”的工作思路,持续推动河东城镇化、绿色化,大力发展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加强政府各部门运行效率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乡村;二要聚焦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三要聚焦生态文明,加快提升人居环境;四要聚焦社会民生,加快完善民生保障;五要聚焦自身建设,加快提升政府效能。

3.jpeg

张志英同志代表镇人大主席团作《人大工作报告》

  镇人大主席张志英回顾总结了2021年的人大工作并部署2022年的人大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镇人大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使命职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河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4.jpeg

  经过各位代表的充分酝酿,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河东镇2021年财政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三个报告的决议。

5.jpeg

  镇党委书记严季岳在闭幕式上指出,通过此次大会的审议和讨论,不仅认清了新冠疫情下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下行压力增大带来的挑战,也看到了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历史机遇,代表们要深刻认识当前工作的重心是“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作用,发动广大群众参与进乡村振兴工作中,不断推进全镇新农村建设、特色产业、乡风民风、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严季岳强调,代表们要树立“一年一小步、三年一大步”的目标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围绕全镇中心工作、聚焦民生热点多提意见、建议,镇党委、政府专门印发文件要求大村(社区)每年完成2件以上民生实事,中小村(社区)完成1-2件民生实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些民生实事一定能够进一步改善民生,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

  严季岳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发扬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精神,主动谋大事、干大事,在实现乡村振兴蓝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一是牢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宗旨,围绕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围绕重点难题全力突破攻坚,凝心聚力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二是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在推进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经常倾听群众意见、及时反映人民呼声,做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为民解忧的贴心人。三是传递好声音、提供正能量,把党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宣传到基层,团结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谋发展、万众一心建家园。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