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召开“五一”节前工作部署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时间:2022-05-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9日下午,我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五一”节前工作部署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

1.jpeg

  会上,严季岳书记对“五一”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履职担当,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落实节日保障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稳定的“五一”佳节。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广州等重点地区来(返)河东人员排查和精准管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红白喜事”等大型聚集类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二要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做好节日期间重点场所,特别是小微企业、小作坊等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加强节日期间食品、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安全检查,积极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认真做好民事纠纷调解。深入群众中做好基层矛盾调处和风险稳控,利用节日人员返乡机会做好矛盾纠纷、历史积案化解,维护一方稳定。四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巡查管控工作。镇林业、应急等部门要加强巡查与督查,督促护林员加大巡查力度,抓实、抓牢、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五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岗脱岗;干部离开五华要落实外出报备制度。

  同时,为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五一”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连日来,镇党委书记严季岳带队,组织镇规划建设办、应急办、综合执法队等部门人员,按照“零容忍、严管控、重实效”的原则,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行动,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jpeg

▲严季岳书记带队到非煤矿山检查

3.jpeg

镇执法人员对燃气销售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本次行动共检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22个,发现安全隐患及其他问题14处,当场整改2处,不能当场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加大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力度,狠抓安全隐患和问题整改落实,全力以赴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