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平西村:党建引领解民忧,办好实事暖民心
时间:2022-05-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平西村位于河东镇南部,距离镇政府约13公里,总人口5400多人。乡道Y250贯穿全村,长4.6公里,是平西村民日常出行的交通要道。该路修建于2000年初,距今已有近20年,整体路面宽度不足四米,道路狭窄,加上近年来随着乡村车辆增多,路面逐渐变得破损、坑洼不平,给村民生活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1.jpeg

  平西村党委委员6人,下设3个支部,有党员110人。该村党委突出党的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建引领民生实事,坚持聚焦解决群众教育、医疗、交通等“急难愁盼”问题,尤其是在全面了解村里道路情况后,经过实地勘察,围绕道路破损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村民的意见,最终决定对村道进行升级改造,解决群众出行不便问题为民解忧。

2.jpeg3.jpeg

  党员先锋带头推进。修路本是件便民利民的好事,但真正想做成难度不小。因为Y250道路穿村而过,不少村民紧邻路边修建了自建房的围墙和门坪,要想整体拓宽道路,需要说服他们让出几平方的门坪或者墙院,沟通难度非常大。平西村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村党委书记杨定宏带头,组织村“两委”干部多次上门拜访沿路群众做思想工作,特别是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捐让地方修路,带动其他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得到全体村民的支持配合。

  众志成城办好实事。在决定道路升级改造事宜后,平西村党委不等不靠,积极发动乡贤和村民捐资集资,村民们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筹钱为道路改造出力,最终筹集资金近百万元。同时,平西村党委成立修路专项工作组,让村里威望较高的村民、乡贤等人员对道路改造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做到资金使用公开透明。

5.png4.jpeg

  经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平西村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已完工。道路经过全面修整硬底化,原本破损的路面已变得平坦、整洁,切实消除了群众出行隐患,提升了平西村的整体面貌,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今年来河东镇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印发了《2022年河东镇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号召全镇上下、各村(社区)党员干部不断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做好民生实事,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等重点任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心聚力建设美丽河东、幸福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