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汛”速行动,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
时间:2022-06-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3日晚上以来,我县多处出现暴雨,局部出现8级短时大风,预计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15日-18日我县强降水持续,致灾风险极高。根据《五华县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县三防指挥部已于6月14日15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河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防汛相关工作,要求镇村干部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强化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切实筑牢汛期“防御墙”。

1.jpeg

        预警防范  排查隐患

  连日来,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靠前指挥,下沉到村,同村干部深入辖区内高陡边坡、低洼地带、老旧房屋、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巡查,对经常淤堵的排水管、水圳及河道垃圾进行清淤、整治,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漏盲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及时设置危险隔离标识,拉上隔离线,同时妥善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做到应转尽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2.png4.png

        日夜巡防 加强监测

  防汛期间,我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日巡夜防,险情排查速报制度,镇村干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获悉、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镇三防办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各类转移避险准备工作,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

6.jpeg7.png 

        深入宣传 强化保障

  为了让广大群众快速知悉雨情险情,我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模式,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最近防汛信息;同时镇村干部入户开展防汛安全知识宣传,走访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及削坡建房户等,耐心劝导其转移到安全住房点,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png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