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2-07-22 来源:五华县河东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我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7月20日,河东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

9483c2bb1046e49fba342068960b0d8.jpg

  会上,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并结合我镇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发言、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法治战略性、基础性作用,为做好乡镇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自觉扛起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把准政治方向,强化系统观念,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二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凝心聚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到实处,全面加强法治宣传、普法教育,全力服务我镇当前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执法办案,努力让“信仰法治、厉行法治”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