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开展“以水灭火”培训及实战联合演练行动
时间:2022-09-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镇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业务管理水平,抓牢抓实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9月16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张玉良、河东镇副镇长人选陈健煌率队到枫林村老虎圩山塘附近开展森林防灭火“以水灭火”培训及实战联合演练行动,县应急管理局20名应急队员和河东镇30名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1.jpg

  县应急局工作人员对“以水灭火”装备的操作使用进行讲解,水泵的构成、使用、维护保养及注意事项,水带接驳、布管及回收等操作,并普及森林火灾扑救过程中遇险后紧急避险的组织与实施,以及在灭火战斗中不同强度灭火的战法运用。

2.png3.png

  通过此次的“以水灭火”培训及实战联合演练行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镇扑火队员“以水灭火”操作能力、无人机实战操控能力及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能力,有效提升了队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