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不松懈 执法不手软 河东镇全力拆除两处违建
时间:2022-10-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10月6日上午,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江志彤组织执法大队、规划建设办、应急队共30多人,依法对太和村、油田村各一处违法占用耕地建设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450平方米。

图片

  据了解,太和村村民周某、油田村村民谢某在未取得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占用耕地进行违法建房,镇村干部多次上门进行政策宣传、思想劝导,并向当事人发放制止通知书,但其仍抱有侥幸心理,对法律置若罔闻,国庆期间顶风进行抢建,镇村干部多次到现场制止,周某、谢某依然我行我素,一意孤行。经劝阻无效,我镇组织人员和机械,依法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图片

图片

拆除油田村违建图片

图片

拆除太和村违建

  此次联合拆违行动,有力地打击了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有效遏制乱搭乱建不良风气,进一步引导和规范依法依规建房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接下来,我镇将加大巡查监督力度,严格执法,对各种违法占耕、违法建设行为继续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发现一处,坚决拆除。

  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加入到守土尽责的队伍中,发现、检举违建行为,坚决抵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现象,共建美丽、幸福、和谐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