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时间:2022-11-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和县关于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要求,11月1日下午,河东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在镇二楼班子会议室召开。研讨会由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县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陈俊雄一行到会旁听。

图片

  会上,镇党委书记严季岳首先领学,详细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接着,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严季岳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严季岳书记强调,全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要迅速开展学习贯彻。镇领导班子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系统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层层跟进抓好传达学习,督促指导各党组织、分管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大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要精心开展宣传宣讲。镇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深化理论研讨,带头开展宣讲解读、指导督导;各党组织、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宣传宣讲,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村(社区)、进农村;发挥好镇政府门户网站、公众号等平台载体作用,加强媒体正面宣传传播,加快形成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三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学懂学好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建为抓手,做实做细疫情防控、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社会稳定等工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夯实教育根基,挖掘文化底蕴,坚持绿色发展道路,保障改善民生,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工业实业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实现“工业新镇·绿色河东”。


图片


  陈俊雄同志对进一步提升我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效提出三点建议:要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精神实质,做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要注重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做到从严治学、依规管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