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长乐家园|河东镇妇联多形式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时间:2022-11-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河东镇妇联组织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长乐家园” ——11·25国际反家暴日宣传主题系列活动。

  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群众积极互动,向在场群众发放《反家暴法》宣传折页、平安家庭手册等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家暴、受家暴后如何自我保护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让广大群众在知法守法懂法的同时,敢于向家暴说“不”,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图片

  二、开展反家暴主题法治宣讲。镇妇联组织发动各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走进沿街商户、群众家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和解答关于反对家暴、妇女权益、婚姻家庭等多方面法律知识,营造反家庭暴力的浓厚社会氛围。

图片

图片

  三、收看《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为进一步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增强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提升广大妇女干部有效处理家暴事件的能力,组织各村(社区)妇联执委收听收看 “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阐述了何谓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自救等,让妇女群众了解到在遭遇家庭暴力时如何使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并号召广大妇女做反对家庭暴力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共同关心和爱护妇女权益,形成人人反对家庭暴力、家家杜绝家暴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向家庭暴力说“不”,巾帼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