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3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3年2月7日上午,河东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河东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主持会议,县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图片


  河东镇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主动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图片



  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镇党委书记严季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发言,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片


  督导组刘兴文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东镇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


图片


  最后,镇党委书记严季岳就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充分用足用好此次会议成果,作表态发言:

  一是坚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要求,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抓好问题查摆和整改。做到反思不停顿、查摆问题不停止,真正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抓整改,以“钉钉子”、“拧螺丝”的精神抓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成效。

  三是抓好立规执纪。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堵塞制度漏洞、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用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抓好统筹推进。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基层治理等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利长远,把握新机遇、贯彻新理念、推动新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建设“工业新镇·绿色河东”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