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 呵护助成长—— 河东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3-03-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连日来,河东镇司法所、社工站、妇联、平南派出所等部门组织人员走进各中小学,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全面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

图片

  讲座中,司法人员结合实际事例,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校园霸凌、防范性侵害等重点内容知识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己。讲解完毕后,部门工作人员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给学生们和老师们发放了预防性侵害和森林防火相关宣传资料。

图片

▲平南中学

图片

▲河东镇第二小学

图片

▲河东镇实验小学

图片

▲河东镇南寨希望小学

  活动中同时进行趣味互动,学生们纷纷谈了自己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感受,表示要认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做违法乱纪的事,做一名法律宣传小卫士,和老师们一起努力,营造一个秩序良好、和谐优美的学习环境,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宣讲活动结合学生实际,内容丰富,氛围热烈,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下一步,河东镇将继续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积极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力度,努力营造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全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