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文明创建走深走实
时间:2023-04-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4月7日上午,河东镇党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司法局等部门人员到油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镇创文办全体人员、油田片区负责文明实践的村(社区)干部和油田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县农业农村局廖静静同志宣讲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读》的政策理论;县应急管理局邢师宇同志就汛期防灾救灾知识科普知识进行宣传讲座;县司法局蓝美萍律师作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法律知识讲座。三位同志用切合群众的语言和身边例子,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作了宣传宣讲,宣讲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宣讲后,在场参会人员均表示得到了很好的思想启发,会将宣讲的知识内容更好地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同时加强对身边人的宣传,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河东镇党委委员杨英辉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达到了传播思想、实践文明的效果,接下来,各村(社区)要结合市县级文明村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不断丰富志愿服务项目,积极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聚焦“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目标任务,大力开展星级文明户、“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积分管理,适时举行道德评议会学习先进典型,形成“互帮互助,文明友善”的文明乡风,树立河东良好风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