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3-06-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上午,河东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120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不是镇人大代表的镇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63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邹总根主持。

图片

图片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片

江志彤同志代表河东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上半年工作回顾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上半年来,我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大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重点做了六项工作:一是聚焦实体经济,产业发展提速增质;二是聚焦建管并重,乡村振兴步伐加快;三是聚焦生态宜居,绿美河东成色更足;四是聚焦社会事业,民生福祉日益增进;五是聚焦和谐稳定,基层治理扎实有效;六是聚焦效能提升,政府建设与时俱进。

  2023年下半年主要工作

  河东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坚定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抢抓苏区融湾、“百千万工程”等政策机遇,抓住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个关键点,持续打基础补短板,真抓实干求突破,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坚持强基固本、稳中求进,力求经济发展高质量。二是坚持融城带村、协调发展,力求乡村振兴高质量。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力求社会民生高质量。四是坚持党建引领、汇聚合力,力求基层治理高质量。

图片

代表们进行表决

  经过各位代表的充分酝酿,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河东镇2022年财政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三个报告的决议。

  党委书记邹总根代表镇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进一步推动建设“工业新镇·绿色河东”提三点意见:一是坚定信心谋发展。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解放思想,优化创新发展思路,真正把外部政策和自身优势结合好、利用好,奋力推动河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担当奋进快发展。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兢兢业业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勤勤恳恳地把工作落到实处,敢于争先、奋发向上,锤炼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强化政府抓落实、敢攻坚、优服务的执行力。三是团结协作拼发展。全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要拧成一股绳,一同把全镇上下的积极性引导好、调动好、发挥好,开创精诚团结、干事创业的工作局面,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良好氛围,形成推动河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图片

  最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河东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