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华阳镇人民政府通告!
时间:2019-12-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关于坚持开展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整治行动的通告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根据《五华县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华办函〔201890号)的文件精神,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坚持开展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整治行动。具体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从通告公布之日起至20191231日前完成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

二、拆除范围

全镇辖区内的所有破旧泥砖房。

三、拆除要求

(一)坚决全面拆除农村所有破旧泥砖房(指承重结构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随时可能丧失稳定性和承载能力的泥砖房);拆除所有长期废弃且无人居住的破旧泥砖房;按照“一户ー宅”要求,对已建新房的,坚决拆除原有的泥砖房。

(二)彻底拆除全镇所有破旧旱厕茅厕、牛栏猪栏、残垣断壁等。

(三)“农村破旧泥砖房”四不补原则,按照省委农办、省财政厅(粤委农工办(201759号)文件规定,实行“拆旧不补、青苗不补、让地不补、误工不补”,发挥村民主体作用。

(四)国家公职人员、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起带头作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主动带头拆除清理自家破旧泥砖房,同时积极向亲朋好友、邻居同事等做好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清理工作政策宣传和思想劝导工作。

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整治工作,是改善我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工作,也是早日建成“生态、宜居、幸福”华阳的重大举措,请广大父老乡亲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共建美好家园!

特此通告





五华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2019122